Thursday, December 23, 2010

雪燕窝商公会要求‧养燕临时执照延长至1年

雪隆 2010-12-23 11:29
(雪兰莪‧適耕庄22日讯)雪兰莪燕窝商公会財政拿督郭洪究今日要求雪州政府,將发放临时执照给养燕业者的期限从半年延期到一年。

他是针对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说,地方政府会在明年1月起的6个月內,发放临时执照给养燕业者。

州政府可与中央协调擬指南

郭洪究指出,既然中央政府还未发出明確的养燕指南,那么州政府可以利用这一年的期限与中央政府进行协调,以共同的擬定指南。

应划一收费此外,他也促请州政府在发出临时执照给养燕业者的收费要划一,不要出现有些高有些低的情况。

“以目前看来,沙白县议会徵收的养燕业临时执照最高,每年720令吉,其他县议会所徵收的费用,有些是550令吉或200令吉。”

刘天球昨日促请还没有註册的养燕业者迅速申请临时执照,州政府將从明年1月起,发放临时执照给养燕业者,惟业者必须遵守基本的条例,所谓的条例包括不能在市区的店屋养燕,若要利用店屋养燕,就必须在郊区。此外,燕屋不能设有住宅区,应建在农业地。

星洲日报/大都会‧2010.12.2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